Frans

wb@弗_
攻抚慰,不是洁癖。
基本不用lof^^发不出去

【侠明/萧蔡萧/楚原楚】一个少侠决定去死

 @铃兰风车 点的小甜饼,忍不住开了这个脑洞。跟游戏设定有点冲突,就当是我私设,大家无视就好。

少侠和方思明皆是游戏NPC设定,在一起前提,小段子,讲相声,ooc预警。

官方少侠x方思明

有微量萧蔡提及,楚原倾向(皆是无差)

错字很多,回头再改。介意的可以在4.4再看~

一个少侠决定去死

“我真惨,我真的惨……”少侠低着头抹了一把泪,“我知道官方坑爹,我连个名字都没有——没有名字也就算了,连雪花糖也不给我,现在连个汤圆都吃不上了——活着,活着有什么意思啊!苍天啊——让我去死吧——”

少侠猛地站起身,张开手臂做拥抱空气状。放眼望去,正是冬日,芳菲林百千株本该缀满桃花的桃树枝头空荡荡的,风吹过,吹得光秃秃的枝桠晃动,在这黄昏下竟真的生出了几分凄凉之意。

“让我去死好了!可怜我这辈子不仅没有汤圆吃,还泡不到方思明,连华山的弟子看到我都要嫌弃我穷……”

咣当一声,是胡铁花目瞪口呆的,没有端好自己的碗,元宵洒了一地。

少侠指着地上的碗,悲愤道:“你就是要这般羞辱我吗!”

咣当一声,是忍笑不停耸肩膀终于笑倒,脑袋磕在桌子上的宋居亦。

少侠羞愤难耐,“有元宵吃了不起啊——你们简直欺人太甚!”

咣当一声,是方思明终于忍受不住冷着脸把一旁的空碗砸向少侠。 

“你什么毛病!”方思明呵斥道。

少侠往旁边一躲,看着地上摔成碎片的碗,少侠默默无言片刻,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,于是又往后退了几步,刚好撞在正蹲着烤鱼的张三身上。张三哎哟了一声,少侠眼疾手快地抢过来一条烤鱼。

“思明兄,吃鱼,吃鱼。”他恢复了正常,打哈哈道。

蔡居诚追着翟天志从他们的上空掠过去,萧疏寒慢悠悠地跟在他们后边走着,还朝少侠他们打了个招呼。待到三人走远,方思明皱着眉继续道:“你都跟那些人学了什么。”

那群人值得就是玩家。

少侠估计是最清闲的NPC了,除了游戏刚运行前被拉去拍拍剧情,几乎没有其他的事。仗着自己的脸在剧情里被替换掉了,没人见过,这厮便天天往玩家堆里凑,时常被人招呼,“大兄弟,这张脸捏得不错,都赶得上NPC的了,求个数据?”每当这时,少侠都忍不住腹诽:我这脸可就是NPC的啊。不过他只能微笑,然后在对方发现无法加他为好友时,打哈哈道:肯定又是官方出BUG了。

“我只是想开个玩笑。”少侠委屈地说。终于从三个义妹那里脱身的楚留香拍了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小友,可是要吃元宵?”少侠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了,忙不急地点点头。跟在楚留香身后的原随云对他笑了笑,少侠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方思明在一旁冷哼一声。几个人话还没说完,原先还光秃秃的枝头上忽然出现了点点的粉色,从一棵树开始不停且快速地向四面八方开始蔓延。往远处一看,停在岸边的舟也开始飞速朝后方退去。楚留香摇着扇子的手顿住了,眉头紧锁,语带惊讶和担忧道:“今日怎么这般早。”

方思明抬头望已经占满了上空的粉色。冬日本是没有桃花的,那既然桃花开了,就不是他们的世界了。方思明抿着嘴,捏了捏少侠的手。

“能我回来再请你吃汤圆,不要理楚留香。”他凑在少侠的耳边小声说,又觉得不够有说服力,又道,“要不然你来找我也好,只要没有人……”不过想想也是不可能的,少侠心里感动,不过还是这般想到,就像点香阁外边总是大排长龙,方思明的身边也总是围满了人,像是一堵堵墙把方思明隔开。

周围的人身影渐渐变淡,少侠知道他们要去他们该去的地方了。这个世界一旦开始运作,他们就要回归到自己的位置上去。可他自己没有受到影响,因为这个世界目前没有他的位置,对他没有任何安排——事实上,应该是有他的位置,只不过那个位置上已经有了一个或者说是无数个人待着。既然如此,有没有他也就无关紧要了。

方思明已经彻底消失了。少侠撇了撇嘴,看到不远处的蔡居诚还在抓紧一分一秒暴打翟天志,萧疏寒在一边看着这一切发生。待到萧疏寒消失不见,翟天志挡住了蔡居诚的一击,凄凉地吼道:“你还要打多久!做人不能欺人太甚。”

蔡居诚瞅瞅自己已经差不多完全透明的身体,收了武器,挑了挑眉,狂笑几声。

“等下次休息的时候再继续教训你。”他道。少侠猜测蔡居诚对于自己马上就要回点香阁万分不爽,翟天志下次估计会更惨了。比起坐或躺在点香阁里,蔡居诚更想站在中原,可无奈那里站着的是一个只会重复一句话的影像,而他这个正主却只能无奈地待在风尘之地。

    

很快花全开了,黄昏之色变成了清晨之景。少侠似乎还能嗅到空气中淡淡的湿意。这里已经没有了其他人,他沿着小路走去,看到了楚留香和李红袖。他朝他们打了个招呼。楚留香报以一个微笑,开始念那句台词。少侠不便打扰他,换了个地方继续逛。这样的日子对少侠来说颇为难熬。尽管他同玩家打成一片,但不论怎样,他们都是没有办法成为好友的。且不说少侠不能暴露的身份,就说交流就很困难。少侠有时候不能理解玩家在说什么,明明每个字他都认识,但是合在一起他就不懂了。连“NPC”“官方”等词也是少侠从玩家那里无意中学来的。

少侠毕竟要谨慎言行,因而能交谈的人很少,也没有事情可以干。少侠时常会去钓鱼采草,但是他没有玩家那种背包,这东西又并非是玩家送他的,他没有办法收,到了玩家退去这个世界,其他NPC获得自由活动的时间的时候,他辛辛苦苦获得的东西都会被刷新然后消失掉。实在不行就只好喝酒了,他酒量不是很好,易醉。不过酒品好不好他就不知道了。少侠总是一个人躲起来喝酒,一坛酒下去醉死,什么都不记得了,待到再次醒来神采奕奕,也就到了能和大家相处的时候了。

不过自从上回喝醉酒被其他玩家攻击,被对方惊奇地发现,面前这个像是玩家的角色竟然是NPC后,少侠又很少喝酒了。

实在是无趣啊。少侠叼着一根草想道。他又去看了看方思明——只在远处望了几眼,又想到自己最近担忧的事情,不竟有些黯然,想要找人喝酒,思来想去,也就只有一个人能满足他的要求了。他趁其他人不注意,悄悄给了车夫几个铜板,小声道:“给个面子帮忙拉一下呗,你给别人都是免费啦的,到我这里怎么就这么小气了。”

车夫依然笑着不让玩家们看出端倪,但是少侠看他望着自己眼睛中流露出几分嫌弃,只得讪讪地笑了笑,搓搓手道:“我这不是没法给你钱吗?我又跟他们不一样,没个办法,这就这个铜板还是我现挖出来的,反正再多东西到时候也不见了。大不了,回头我补给你。”

车夫掀开帘子,小声絮絮道:“我可不是在意这个……钱乃身外之物,我嫌弃的又不是你。这年头,大家坐车怎么都不给钱了呢……”

少侠的嘴角抽了抽,下一秒他们就到了玲珑坊附近,少侠运起轻功就往玲珑坊赶。玲珑坊外几个姑娘看到他,嘻嘻哈哈笑做一团,像是对待玩家那边上来同他搭话,不着痕迹地捏了捏他的手臂。少侠面色微红,不自在地轻轻摆脱了她们。

我离香帅的境界果然还是有点远,少侠惭愧地想。

梁妈妈旁边挤满了人,估计都是排队去看蔡师兄的(也许还有其他三位)。少侠毫不犹豫地扒拉开别人,冲到了梁妈妈的面前。梁妈妈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就面色一白,但好歹维持住了笑意。

“我要见蔡居诚——我没钱。”他理直气壮地说。

梁妈妈嘴角一抽,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去翻白眼的想法了。她憋了半天,才压抑住自己的情绪,念起了台词:“……若想见一面,也是要看缘分的。你若心怀不轨……”

少侠不依不饶地说:“我就是要见他。”

点香阁这点真是说不上好还是坏,除了走梁妈妈这里过,谁也别想见得到蔡居诚。这般下来,蔡居诚那里算是有了个隐蔽的空间。但是他也没法偷偷溜进去了,只得出此下策。

梁妈妈这才发现少侠是真的跟他杠上了,只得往旁边挪了几步,让少侠过去。

“快点。”她咬牙切齿地在少侠耳边说,“别打扰老娘做生意。你如果再来,信不信我去跟萧掌门说你对他宝贝徒弟心怀不轨。”

少侠委屈地在心里说:对他心怀不轨的人多着,怎么就防着我,再说了,我对他有什么心怀不轨。我只对方思明心怀不轨。

他迈出步子,却忽然被身后武当打扮的玩家给拦住了。

“你这个人怎么可以插队,蔡师兄是大家的!”武当打扮的玩家道,拉住了少侠的手臂。少侠生怕他要来打自己,那样他为了不暴露身份只能逃开了。正欲走,那人又道: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你是送了多少宝石?蔡师兄的好感度到了多少才能这样随心所欲?真当是吾辈楷模。”

少侠想要掏掏耳朵,权当自己听错了。可这么久下来,他也知道那群玩家有多不靠谱了。

“我什么都没送。”少侠真诚地说,“好感度有可能是负的吧。”

那玩家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好像在说“这不可能,如果是真的,蔡师兄怎么会见你”。

少侠摸着下巴想了想,学起了方思明平日里模样,一扬下巴,倨傲道:“我跟梁妈妈的好感度可是满的。”

那玩家惊了。“还能能能能这样?”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少侠点点头,推开他的手,干脆利落地往点香阁里跑,留下他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事后梁妈妈殷勤地问少侠何时再去点香阁一趟,她因为这句话,真是赚了个盆满钵满。

 

少侠一进点香阁就看到蔡居诚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。

“给你放个假,别太感激我。”少侠笑嘻嘻地说。这里没有其他人,蔡居诚将梁妈妈想做的动作做了一遍,毫不留情地对少侠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来作甚。”

少侠叹了口气,“来你这里说说话。我太无聊了。想死,很无聊。”

兴许是因为先前教训翟天志教训得太舒服,蔡居诚看上去心情不错,话也不带什么刺了,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吃元宵,还问少侠吃不吃,少侠想起方思明的话,拒绝了。

“你这几天是发了什么疯。”蔡居诚问道。

“我只是忽然发现,我这辈子活得太没劲了,连扫地僧都有元宵吃,就我没有。没良心的,拍剧情的时候知道找我——现在就不找我了,连找我拍剧情,也是为了那别人的脸替我,我真是惨啊惨……”少侠哀叹一声,“我连个名字都没有!”

蔡居诚咽下一个元宵,面带诧异地抬起头,“你还有名字?”话一出口,他便意识到不对了,于是急忙改口道:“你还需要什么名字?”

少侠面带悲恸的看着他,似乎随时会掏出匕首抹脖子。

不过蔡居诚这话说得确实有道理。少侠原先应当是有名字的,只是长久不用,一时间才发现连自己竟然都将其忘了个一干二净——那群同样占了少侠名字的玩家是不认识少侠的;楚留香从来都叫少侠“小友”,胡铁花到是喜欢偶尔叫他“小兄弟”,金灵芝心情好的时候会笑嘻嘻地叫他“大侠”或是“大哥”;方思明素来不客气,只道是“你”;其他人便都唤他“少侠”。

“啊呀,”少侠敷衍道,“别人都有个名字,我也想要有一个,就这样。”

“你就不是为了这事发愁吧。”蔡居诚冷笑道,“‘少侠’也算的个名字,名字不过是个代号,我看你就没在乎过,怎么现在这般扭捏了,跟个刚进玲珑坊的黄花大闺女一样。”

少侠沉默片刻。

“这能怪我。”他喃喃道,“我也没办法。你是蔡居诚,我谁也不是嘛。”

蔡居诚嘴一撇,又要说些什么,少侠连忙截住了他的话头,“还是喝酒,珍惜一下你难得的休息时间。”少侠可不敢叫蔡居诚去倒酒,主动站起来斟酒。蔡居诚对此颇为满意。喝了几盏,他对少侠道:“待会儿你帮我带两串糖葫芦上武当。”

少侠自然知道他是要送给谁,无奈道:“你是不是台词念多了,对谁都要这般说。你私下送得还不够多吗?再喜欢吃糖葫芦的人也经不住这样的吃法啊。”

蔡居诚用眼刀剐少侠。少侠也只是调侃。蔡居诚这人也算是笨了。他当年确实做过错事,和萧疏寒之间还有一个疙瘩,如今能如当初那样相处,可他心里就是放不下。除了送糖葫芦,他一时间也想不到自己能做什么了。少侠倒是想劝他道个歉就好。可蔡居诚看着就不会是个能听进去的人,他只会把所有的怒气发泄在翟天志身上。因为萧疏寒,他怎么也不会再去招惹邱居新了。

“行吧,我帮你送。”少侠道,心里暗暗盘算着怎么才能绕过众多玩家,让小贩偷偷送自己两根糖葫芦。

 

从点香阁出来,又送完糖葫芦,少侠又去看了方思明。这下人稍微少了点,但依旧里三圈外三圈地围着他。少侠找了个能看到方思明但又不远的地方喝酒。旁人只当他是个闲得发慌的玩家。他一边喝酒一边看方思明不停地重复他那句台词。少侠暗想:想好方思明的台词简单,又不需要叫别人少侠,不然他岂不是要郁卒。

也许是少侠的目光过于热烈,方思明也感受到了,他的目光瞥向少侠。少侠给了他一个大咧咧的笑。方思明的唇角也微微翘起,流露出一丝笑意。正在截图的玩家诧异地看着方思明,怀疑是自己的眼睛出了错,揉了揉眼睛,方思明已然恢复了平时淡淡的表情。

如果少侠是玩家的话,怕是能在方思明的头上看到这样一串字“方思明好感度+∞”,指不定还要炸点粉色的爱心。

 

可能是这次开始得早的缘故,结束得也早。看到玩家一个个消失,少侠无缘无故地松了口气,跑过去同方思明说话。

“思明兄,累不累?”

方思明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他道:“吃元宵?”

少侠说好。他其实并不是非常想吃元宵,但就是想那般说。他拉着方思明的手慢悠悠地走去找香帅,一路上又遇到了撵着翟天志跑的蔡居诚和跟在他后边淡然的萧掌门。不过他们最后没有找到楚留香,胡铁花说他被原随云截回蝙蝠岛了,两人就在芳菲林盘腿坐下。

“看来香帅是真的拿原随云没办法。”少侠感慨说。

方思明任由少侠拉着他的手,最后反倒是少侠不好意思,先松开了手。

“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。”方思明蹙眉问。

少侠装傻道:“我怎么了,我很好啊。”

方思明抱臂挑眉。

少侠想莫非是他做得太过了点,他连忙转移话题:“思明兄,你觉得我起个名字怎么样?”

方思明沉默片刻,“现下不好吗?”

少侠道:“叫‘少侠’的人都能从这里排到华山再绕一圈了。”

方思明摇摇头,“叫‘少侠’的只有你一个人而已。”

少侠心中心思百转,咀嚼方思明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但还不等他领悟出,他的嘴就先一步张开了。他道:“可你又不是只叫我一个人少侠。”

“你就是为这件事难受。”

少侠一时语塞,闷闷道:“没有啊,我最近好得很。”他心里燃起了一团无名火。他自个知晓自己的情况实在是好笑得很,但是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想法。少侠自嘲道,我果然真是蔡居诚嘴里的黄花大闺女了。

方思明有些生气了,他说:“你当我是谁?别对我摆出这副样子。这几天装疯卖傻得还不够吗?”

少侠想今日真是奇怪,仿佛他成了方思明,方思明成了他了。

“我只是想让自己显得开心一点。”少侠叹了口气,“你叫我‘少侠’,叫他们也是‘少侠’。而且我们俩一起经历的,他们和你也一起经历了。”

“他们没有。”方思明冷笑道,“你们看到的不过是一场梦一个记忆。”他犹豫了半天道:“我所有话都是对你说的,那些记忆是属于我们俩个的。”

少侠忍不住把自己的手覆在方思明的手背上。

“也是。”他笑得眉眼弯弯,可又很快泄了气。少侠抱住方思明,把脸埋进他的肩窝,“我只是有些嫉妒他们……他们都能站在你的身旁,可我大多数时间只能看着别人站在你的身旁。”

方思明被他说得面色微红,道:“可我只会对他们说一句话。”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了。

他觉得合适新奇,少侠比他小上几岁,但在他面前鲜少有这般幼稚的时候,他伸出手拍了拍少侠的背。少侠得寸进尺地开始吻他。

“他们还说你是他们的老婆老公。”少侠颇为幼稚,含含糊糊地说,“你不要理他们,也不要他们送的元宵。”

“……我没法拒绝。”方思明被他吻得有些喘不过去来,却没法下狠心推开他。最后还是少侠放开了方思明,看着方思明如同抹了胭脂的嘴唇既不好意思又得意。

“那你带回来,我帮你吃,或者拿去喂阿黄。”

阿黄是他们捡的一条流浪狗。

“好。”方思明勉勉强强答应了。少侠突然抱住他,搂住他朝上蹿,飞快地站到了枝桠上。

“真好,思明,真好,”少侠道,“虽然现在桃花还没开,但我觉得这里比开了花的时候更好看——错了,你更好看。”他说得颠三倒四,几乎是在胡言乱语了。方思明顺从地搂住他的脖子,嘟囔了几句“白痴”。少侠又道:“等到三月桃花开,我们就去左二爷那吃鲈鱼。”

三月哪里的鲈鱼?不过这话方思明没有说出口。

“去哪里都好。”少侠指着远方说,“我要告诉所以人,我是你的,你是我的。”

方思明抬头,少侠正望向远方,低下头来看他,脸上的笑意如刃般刺破他的一切防护,剖出他一颗赤裸的柔软的心。方思明没有惊慌地捂住那颗心,反而将他捧到了少侠的面前。

既然你喜欢,那就给你罢了。

 

“好。”他说。

 

end

错字病句应该很多,回头再改,写完就要去忙,来不及改了T T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90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ans | Powered by LOFTER